欢迎访问江苏省微生物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微生物学会_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新闻
    新闻中心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学会新闻
    江苏省微生物学会2023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11-29 14:06:45      浏览次数:402次

          2023年11月26日下午18:30在徐州市汉园宾馆二楼召开了江苏省微生物学会2023年第二次理事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共有1位监事,47位理事到场或派代表到会。

          会议由戴传超秘书长主持并总结了2023年学会的工作。陆颖健理事总结了青委会工作。卢春理事长通报了此次学术年会的举办情况和工作安排并为后续的学会工作计划同与会理事进行了交流。会上主要就以下议题进行了讨论:
          1.汇报学会2022年工作: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在2023年积极参与了省科协的各项活动,并按时完成了各项任务。其中包括了学会财务审计材料的准备和审计填报工作、民政厅对社会组织2022年度检查的网上填报、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中期报告和结项工作以及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等。此外,学会还积极组织并完成了年度综合能力评价工作,为学会的发展梳理了脉络,指明了方向。
          在常规工作方面,学会积极发展会员、登记会员信息、收缴会员费、上报全国学会并下发会员证等常规工作。2023年4月23日,学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南山专家楼召开了本年度江苏省微生物学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了2023年学会年会举行方式;商定了成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事宜。此外,学会还成功举办了2023年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年会暨青年学术报告会,来自30多家科研单位54位师生代表分别就微生物各个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分会场报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学习。
          在科普和社会工作方面,学会开展了多项活动。其中包括了在徐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微观大世界——中小学生科普日特别活动、联合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 送医下乡暖人心”党日活动、协办“艺”颗红星——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举办科普食话说进社区——合理膳食科普课堂等。此外,学会还成功开展了世界狂犬病日科普宣传活动以及协办2023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学生“邦杰拔尖计划”暑期学校等。
          除此之外,学会还开展了其他组织活动。其中包括了举办了四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首届培养皿艺术大赛以及由陆颖健理事牵头在江苏省连云港市顺利召开2023年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年会食品微生物分论坛暨第二届食品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等。
          2.会议对此次学术年会的优秀报告进行了评选投票,共评选出31位优秀报告人,并决定对优秀报告予以奖励。
          3.会议还讨论了学会下一年度年会的举办形式、举办地点和协助单位。对于明年学会换届选举相关事宜也进行了多方筹划。
          最后,戴传超秘书长对本次理事会进行了总结,卢春理事长对到会的各位理事表示感谢,对此次理事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江苏省微生物学会
                                            2023-11-29

    上一篇: 2023年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年会暨青年学术报告会在徐州圆满召开
    下一篇: 南京财经大学陆颖健教授团队在FoodChemistry发文:酸改性凹凸棒土负载Bacillomycin D抑制霉菌和去除真菌毒素
    友情链接:
    中国微生物学会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民政网 南京师范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微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1号(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25-85891895  邮政编码:210023      E-mail:jswswxh@163.com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3001803号-1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公司-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471051位来客!